怀化:搭乘“三下乡”快车助力农村消防安全

时间:2023-05-26 08:51:07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5月25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2023年怀化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的号召,深入鹤城区凉亭坳乡杨潭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村民提供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升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上午10时,“三下乡”活动在凉亭坳乡政府广场拉开帷幕。支队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及发放宣传手册、公益海报、教育读本的方式为来往村民讲解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生动的火灾案例,让村民们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期间,宣传人员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提醒村民:夏季是用电高峰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防火意识。“这把扇子送给您,上面有很多知识可以学习一下。”期间,宣传人员引导村民关注怀化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并送上了印有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的小圆扇,为村民们带去清凉的同时也送上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三下乡”活动,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捐赠了2万元资金及5000元的消防器材,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村民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村民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还提高了自身在火灾面前的应对能力。

近年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为村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接下来,支队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消防宣传工作上不断推陈出新,结合地域特色、借助活动节点、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实实在在将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