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东安消防开展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时间:2023-05-25 15:50:18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5月24日,永州市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县民政局组织开展老年人养护机构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东安舜德养护院三楼露台因招牌灯短路引发火灾。养护院消防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立即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并拨打119报警。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演练现场,警戒组迅速有序疏散周围人群并拉起警戒线,侦查组、搜救组争分夺秒对着火层及上层进行逐层搜救,内攻组快速采取垂直铺设和沿楼梯铺设水带方式,并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灭火。10吨水罐泡沫车用车载水炮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一个小时紧张地扑救,现场“火势”被顺利扑灭。演练结束后,消防宣讲员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现场人员经过培训,基本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东安舜德养护院院长翟爱华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消防演习活动,增长消防知识,提升消防灭火技能,绷紧消防安全弦,为生活在养护院的每一位老人及员工构筑幸福安全的港湾。

“通过此次培训,我学会了逃生自救方法和起火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一步加强了今后工作中的防灭火能力。”东安县舜德养护院后勤部主任王善明说。

责编:蒋伟岸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