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办走进益阳消防参观交流

时间:2023-05-25 09:49:10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5月24日,益阳市委办50余名领导干部走进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亲身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对支队队伍建设、正规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参观交流。

活动中,参观人员观看了支队迎宾路特勤站车辆装备器材展示,重点参观了队史馆、党团活动室、红门影院、电子图书阅览室、消防员之家等营区文化阵地,并对支队正规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支队组织参观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互动体验和演练项目展示等活动。消防宣传员通过对家庭火灾防范、政府部门消防工作职责及如何履好职、尽好责等知识的讲解,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视频,让参观人员直观的感受了火灾的危害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灭火基本常识、灭火器材操作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参观人员示范了灭火毯、灭火器、水带水枪等常规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

讲解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材进行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消防实战演练,并观看了综合救助操、攻尖技巧、消防机器人联用操等消防演练项目。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很大提高。

通过双方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搭建了支队与市委办友谊的桥梁,利于今后形成常态化交流。下一步,支队将加大与地方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消防安全宣传长效机制,为益阳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