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消防科普进夜市 护航人间烟火味

时间:2023-05-19 17:18:51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火红的龙虾节,火热的岳阳城,5月18日晚,南湖广场虾香四溢、人潮涌动,2023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暨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南湖新区)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如期开幕,为全力构筑“夜经济”的消防安全屏障,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龙虾节”及夏季火灾特点,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消防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灭火器炉边放,用火用油要当心,打烊记得三清三关”针对活动期间人员密集、夜市商户集中,用火用气频繁等情况,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燃气火灾案例,为经营摊位讲解日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并通过现场互动、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在开展消防宣传的同时,宣传员协助夜市商户查找、清除火灾隐患,“手把手”指导其操作使用灭火器,并发动商户和群众注册使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让受众足不出户学到消防知识。

为全力做好“龙虾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介入,对活动场所、酒店进行消防监督检查,督促、指导火灾隐患整改,对场所员工开展消防实操培训。同时,针对活动现场及景区沿街门店,完善消防安保预案,提前组织开展六熟悉及灭火演练,落实驻点执守、动态巡防等措施,随时准备处置突发险情,确保万无一失。 

下一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将继续加强辖区夜市、美食街、临时摊点等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开展“接地气、贴生活”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蒋伟岸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