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时间:2023-05-18 08:44:0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5月16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率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吉首市和湘西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住建、应急及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虢正贵一行先后来到吉首市长潭泵业有限公司、市一中、学林雅苑建筑工地、国盛商业广场等地,督导检查单位和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在吉首长潭泵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虢书记叮嘱随行专家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详细整改清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对交办的问题不遗余力逐一整改到位;在吉首市第一中学双塘校区虢书记详细了解学校隐患整改情况,实地查看了重要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正贵强调:校园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师生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在学林雅苑建设工地,虢书记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在国盛商业广场,虢书记实地检查了商场消防控制室主要消防设施运行及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班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商场市场检查指导力度,规范各项安全工作管理,进一步推动和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营造良好的经营安全环境。督导期间,虢书记还就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调研。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