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慈利200余名萌娃学消防

时间:2023-05-12 15:09:02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推进消防知识宣传普及,5月12日,张家界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山水一鸣幼儿园200余名小朋友,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感受消防文化,享受了一场“消防盛宴”。

为激发小朋友们了解和学习消防的兴趣,消防员采取提问的形式进行启发教育,将简单的消防常识与各类消防器材装备融入到问答环节中,如“火警电话是多少?”“遇到火灾怎么办?”等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教会小朋友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活动中,消防员为孩子们演示了试穿消防战斗服,示范操作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快速扑灭液化气罐火灾,以及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等项目。孩子们对这些新鲜事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穿上战斗服、拿起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真真正正”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有力推动了辖区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的开展。

责编:蒋伟岸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