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5-10 09:01:07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来富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9日,长沙市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消防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中粮望城储备库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分析了企业容易发生火灾的诱因,介绍了工作中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推动企业安全标准化管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如何组织隐患整改、如何开展宣传培训、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知识、就单位重点部位环节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灭火器、消火栓等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的方法,同时也让参训人员清晰地了解了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火灾危险、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技能。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辖区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蒋伟岸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