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多措并举护航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

时间:2023-05-09 09:45:05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5月4日至7日,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在怀化举行,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早部署、细谋划,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模式,大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狠抓队伍执勤备战,为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保驾护航。

全面动员部署,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本次举办的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接融入RCEP、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举措,是怀化市委市政府落实新时代新使命、构建深度对接RCEP战略平台的具体行动,博览会邀请了613家中外企业1200余名中外来宾参会参展。做好博览会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对重点部位定人定位定责。支队各级全员行动,全力以赴,严格按照高等级勤务模式加强值班值守,突出抓好社会面火灾防控,为博览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火灾形势稳定。针对RCEP经贸博览会现场消防安全工作,支队组织消防监督人员深入会场及周边宾馆酒店开展了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对涉及火、电、燃油等部位着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全市各级严格按照《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敏感特殊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新业态、新领域、仓储物流、“三合一”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火源电源管理、安全疏散条件、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重大风险隐患,通过采取“三停”、查封等强制措施,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有效确保了RCEP经贸博览会期间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加强执勤备战,确保现场万无一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严格按照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员在岗在位,所有警情调度上调一个等级,加强对执勤车辆装备、灭火药剂、随车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支队组织城区执勤力量提前到RCEP经贸博览会展区展馆开展实地熟悉和灭火演练,在RCEP经贸博览会场和展馆等区域共设置7个固定执勤点,50名消防救援人员前置执勤,在主展馆内设置巡逻执勤队,对重点部位不定期巡逻检查,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快速高效处置。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