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和战勤保障综合演练

时间:2023-05-08 15:03:34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5月6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地震救援实战拉动和战勤保障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支队地震救援专业队快速响应、实战打赢和战勤保障能力。

演练假设衡阳某地发生地震,造成建筑大范围坍塌、车辆倾翻被压、部分群众被困,急需救援。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预案。各救援力量到达集结点后,根据支队命令,所有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器材徒步行进3公里至救援地点。各单位携带物品、器材装备按要求配备,并结合携带器材装备尺寸、类别和重量,采用安全高效的投送方式迅速到达救援现场。应急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成立现场作战指挥部,围绕废墟搜救、车辆救援、井下救援、绳索救援、排涝作业、战勤保障等科目展开演练。

此次地震救援实战拉动和战勤保障综合演练,全面检验了支队救援力量应急响应、力量集结、装备配备、物资携行、战勤保障和紧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有效提升了应对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战斗力,全面检验了队伍训练成果,切实提高了处置地震救援事故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