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隆回消防联合教育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4-14 09:45:43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珠黎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环境,确保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4月13日,邵阳市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现场操作等形式,着重对学校教学楼、图书馆、餐厅、宿舍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基础消防设施、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校方进行反馈,并要求学校要明确消防工作责任人和管理人的相应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提高学校内部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以达到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秩序,为广大师生开学期间营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的教学环境。

责编:蒋伟岸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