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召开消防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4-14 09:27:44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4月12日上午,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指挥中心召开消防工作新闻发布会。支队长李开桥,副支队长艾顺德出席发布会并与各类媒体进行答记者问。湖南日报湘西分社、红网湘西站、州电视台、州团结报社、吉首融媒等省州媒体记者参会。发布会由副支队长朱学军主持。

会上,州消防救援支队李开桥支队长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州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消防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同时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携手为加快建设“五个湘西”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随后,李开桥支队长、艾顺德副支队长就媒体记者提出的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如何做好“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及面对各类灾害事故人民群众如何逃生、自救自助等老百姓关注的消防热点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近年来,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在州委、州政府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全州经济建设和民生建设,锚定“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着眼“防得住、打得赢、建得好”三大任务体系,坚持“固本强基、争先晋位”建设思路,全面推进消防救援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全州消防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消防安全环境更加优化、消防宣传氛围更加浓厚、消防监督管理更加规范、消防保障基础更加牢固。

结合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发展及当前消防工作形势任务需要,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将继续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高站位谋划部署,将消防工作全面融入到湘西州发展大局当中,紧紧围绕州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考核评价、督查激励等体制机制,全力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持续聚焦责任落实、队伍建设、执法监管、共建共享等任务,全力确保末端风险管控到位;精准着眼经费保障、装备配备、队站建设落实等工作,全力确保综合基础保障到位。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