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大力开展火灾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2 11:35:10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夏赛杰
分享到
字体:[ ]

为认真吸取企业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益阳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前后深入赫山区明浩废品回收部、高新区东部产业园一废弃垃圾场、中科宇能、三一重工等多家企业在火灾现场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让企业相关人员“零距离”感受火灾后“断壁残垣”的惨况,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现场会上,大队防火监督员首先通报了火灾基本情况及原因,具体分析了主要的灾害成因,通过“以案说法”进行火灾警示教育,用直观立体的方式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事故暴露了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防火监督员要求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自查自改火灾隐患,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单位自身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运用一切手段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把警示教育搬到火灾现场,能直观感受到火灾带来的危害和造成的损失,更加有效地警示大家消防安全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必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让企业相关责任人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火灾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极大地为企业敲响警钟,有利于有效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营造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