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为独居老人送平安

时间:2023-04-11 15:03:09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4月10日,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河坝镇三财垸村开展“上门送平安”活动,为独居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帮助老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李爷爷,以后千万不能躺在床上吸烟,防止发生火灾。”、“蒋奶奶,出门前记得关火、关电、关燃气。”、“陈叔叔,您这个柴火灶台旁边不能堆放这么多柴火,避免火星掉落引发火灾”……

每到一家,宣传员都会向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遇到火灾时如何开展自救,帮助他们检查家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清理过道和房里乱堆放的杂物,再三叮嘱老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躺在床上吸烟,时刻注意防火安全。

宣传员再次来到陈奶奶家中,据了解,陈奶奶今年76岁,膝下有两儿子,都在外务工,陈奶奶心疼儿子们在外的辛苦,便一人独居,后来院子周围的邻居陆陆续续的搬走。“1月份来的时候,陈奶奶的灶台旁边还堆了大量的柴火,私拉乱接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 宣传员滕美池表示,这已经是第三次来到陈奶奶家中,目前陈奶奶家里的电线得到了整改,厨房的柴火也摆放的整整齐齐。

下一步,该大队将做好独居老人的建档立册和定期走访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不停地‘唠叨’,把关爱独居老人工作落到实处,增强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