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走村入户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1 08:37:50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农村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村民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雷雨天气频繁,是火灾的高发期。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未雨绸缪,多次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农村等防火意识薄弱地区,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筑牢春季防火屏障。

“老人家您好,我们是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正在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活动。”“遇到火灾情况,记得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消防宣传人员走进修溪镇木洲村,走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农村日常生活习惯和建筑物特点,结合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常见火灾类型、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电器线路正确敷设、初期火灾处置措施和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常识。重点结合春季气候特点详细讲解了野外切勿使用明火、房前屋后不堆放易燃物品、正确防范雷雨天气等安全常识,进一步加深村民对消防安全的认知。

消防宣传人员还深入村民家中,结合村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提醒村民农资存放要间隔开,电动车要在安全区域充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及时对裸漏电线做好维护,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主动上门为孤寡独居老人检查家中电器线路、明火使用等情况,及时排查家中安全隐患,让老人居住平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村民学习到简单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农村,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