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龙山大团寨接受“消防体检”

时间:2023-04-07 09:09:57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4月6日,湘西州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里耶镇巴沙村、咱果乡咱果村开展了农村大团寨消防安全专项督查,旨在夯实农村大团寨“防火墙”基石,切实提高农村火灾防控基础,

此次农村大团寨消防安全专项督查,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村委会、专职消防队形成督导组,遵循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整改的原则。每到一个村民服务中心,督导组首先查阅各团寨的农村消防工作基础台账,同时指导各村委会如何入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狠抓农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督导组深入到村民家中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查看掌握了农村消防组织建设、消防水源、木质结构房屋“电改”、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和经费投入情况,询问了解了村民防火安全意识,广泛听取了农村居民对电改、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督查,初步掌握和了解了全县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环节。就加大对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的投入,配足配强消防设施设备;加强农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推动农村大团寨电改、水改工作的稳序进行,为维护全县农村火灾形势稳定,遏制农村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