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3-04-04 08:42:20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4月1日至2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卫健委,深入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导入式”督导检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市、区两级卫健委同步开展。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认真听取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日常用火、用电、用气规范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整改。同时督促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日常检查及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

据悉,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14个检查组,检查单位、场所9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0余处。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的检查指导力度,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排查医疗机构火灾隐患,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