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举行消防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4-03 10:23:39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日前,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消防工作新闻发布会。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徐国水,副支队长胡波、曾亮、邓湘波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湖南日报社郴州分社、红网郴州站、郴州日报、郴州电视台、郴州电台、网易新闻等省市媒体记者参会。

徐国水支队长介绍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就各个媒体提出的灭火救援能力、指挥体系建设、消防安全监管、消防产品整治、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宣传教育等热点问题,徐国水支队长,胡波副支队长、曾亮副支队长、邓湘波副支队长均作了详尽解答。

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两个至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党委政府统筹安全治理的力度明显加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素质显著提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改革转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职能拓展为“全灾种、大应急”的综合救援。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运行标准化“一短三快”接处警模式、推动基础化“中心+队所”消防监管模式、创新常态化“防消联勤”工作模式、探索全民化“楼栋长”共建治理模式、坚持实战化“全员岗位练兵”等模式,推进消防治理效能和应急救援效率持续优化,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会上,徐国水支队长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消防工作,一起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消防治理共同体,携手为郴州加快建设“四大定位”系列行动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蒋伟岸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