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南县“蓝朋友”爱心助学,温暖贫困学子

时间:2023-03-31 09:49:33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3月29日,在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融合通信群,一则通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3月是学雷锋月,为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拟计划帮助贫困学子减轻生活负担、提高生活质量,特向全体指战员发起倡议,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用大家的一份爱心为贫困学子带去温暖!”

杨志轩,南洲镇青鱼完小一年级学生,母亲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没有固定住所,随爷爷寄住在伯伯家。南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青鱼完小教职人员了解到上述情况后,立即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捐款活动。指战员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献出爱心,助力贫困学生圆梦。

3月30日,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派代表将凝聚着30多名指战员爱心的捐款及学习用品送到杨志轩手中。拿到爱心款的杨志轩感激地说:“感谢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与鼓励,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援助,努力学习,长大尽最大努力回报社会!”

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关注受助生学习情况、生活动态,及时掌握诉求并做好心理疏导。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拓宽为民服务途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担当和良好形象,为社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近年来,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建队育人,长期坚持学雷锋,立足岗位学雷锋,与时俱进学雷锋,在圆满完成各项灭火、应急救援和重大消防安保任务的基础上,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开展“认领微心愿,温暖身边人”活动、建立“学雷锋基金会”等方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了新的阐释。目前,大队已累计筹集捐款17万余元,相继为12名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今年,大队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