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道县消防“四个结合”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时间:2023-03-28 10:14:10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预防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突出抓好“四个结合”,扎实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筑牢火灾防控“第一道防线”。

“边检查”与“边宣传”相结合。大队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都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模式,向场所责任人和员工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重大火灾事故情况,要求认真吸取教训,组织开展好场所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消防监督员手把手、面对面向员工传授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向被检查场所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大消防常识宣传、提示力度。

“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大队组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约谈会,并组织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及员工多次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开展逃生疏散、灭火演练,提高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和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全面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夯实消防安全火灾防控基础。同时,大队邀请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员工走进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体验,“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灭火逃生知识。

“阵地宣传”与“互动交流”相结合。为认真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大队积极借助微信预警平台、短信平台等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并利用楼宇广告牌、LED显示屏定期播放消防宣传公益片和消防宣传标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媒体宣传”与“媒体曝光”相结合。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与融媒体中心、政府网等新闻媒体建立联合宣传机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贴近需要等角度切入,全面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角度的消防宣传,播出消防公益广告,传播消防知识,对各类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和各类火灾隐患及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曝光。

责编:蒋伟岸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