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联合多部门查处一冒牌消防培训机构

时间:2023-03-28 08:41:07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龙智萍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举报投诉,举报人称接到陌生电话要求做消防培训,并声称是消防支队要求的,举报人要求核实消防培训的真实性。

大队迅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及五里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核查核查中发现,该公司为湖南省居政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相应的消防培训资质,该公司推销消防产品的话术单上充斥着诱导性言语,涉嫌虚假宣传和超范围经营,所谓的消防培训教官未经过相关的正规消防培训,都是通过网络招聘之后匆匆上岗,不具备基本的消防常识且通过虚假宣传高价兜售消防产品谋取非法利益调查之后,大队执法人员该公司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市场监管部门以涉嫌虚假宣传和超范围经营,对该冒牌消防培训机构立案调查。

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醒:凡是推销消防器材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上门收取费用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

责编:蒋伟岸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