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开展农村苗寨暨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时间:2023-03-27 11:11:03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田小兰 王海芳
分享到
字体:[ ]

​为加强和规范农村大团寨及森林火灾灭火救援工作,有效检验多种形式队伍灭火救援能力,近日,湘西消防救援支队在古丈县默戎镇默戎苗寨,开展农村大团寨暨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支队、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建新路特勤消防站、乡镇专职消防队、村寨志愿消防队及景区微型消防站等多支队伍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古丈县默戎苗寨景区长的龙宴餐饮区因用火不慎引发火灾,由于苗寨多为木质结构房屋,火势迅速蔓延。演练开始后,村寨志愿消防队和景区微型消防站快速集结进行初期处置,同时,默戎镇乡镇专职消防队也迅速赶至现场。古丈县沿河北路消防救援站到场后,采取无人机高空侦察、控制火势蔓延、建立供水阵地、联动响应等措施,一边堵截火势,一边进行被困人员搜救。

由于现场风向调转,飞火“引燃”长龙宴餐饮区北侧山体。根据火势变化,现场救援人员迅速分成一个救援攻坚组,对着火建筑毗邻及周围建筑进行疏散搜救,设置紧急避险区域,同时调整水枪射流、开辟隔离带、细水雾湿化等对森林火灾进行全面扑救。

当日共完成了十六个演练科目,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参加演练人员反应灵敏、密切配合、灭火装备操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