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农村团寨灭火救援跨区域演练

时间:2023-03-27 08:47:35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熹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农村团寨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跨区域联合作战水平,3月21日,湖南省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通道县坪坦乡皇都村开展跨区域实战演练。本次演练共调集通道、靖州、会同大队,特勤站、平安路站,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分队和坪坦乡、万佛山镇、菁芜洲镇专职消防队,共计20台消防车、110余名指战员参加演练。

演练假设皇都村头寨室内演出场因电器线路故障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通道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 3车18人,并调派坪坦乡专职消防队、万佛山镇专职消防队及菁芜洲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联动公安、应急、住建、医疗、自来水公司等社会单位到场协助。支队指挥中心一次性调集高喷编队、灭火编队、供水编队、灭火机器人赶赴现场增援,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此次演练立足实战,坚持从难从严的原则,按照“实地熟悉-桌面推演-实装演练-战评总结”全过程无预案演练模式展开,紧紧围绕农村团寨火灾事故特点和处置难点,科学设置了团寨自救、火情侦察、安全警戒、疏散救人、内攻灭火、堵截控制、供水保障、通信保障等13个实战科目,遂行做好了餐饮、医疗等战勤保障工作。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战斗,火灾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支队演练评估组就此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从作战指挥、现场秩序和安全管控等三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农村团寨火灾扑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队伍协同作战水平。下一步,支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强化风险研判和动态分析,及时修订救援预案,循序渐进提升支队实战化、专业化水平。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