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条令纲要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活动

时间:2023-03-23 10:15:13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为巩固和深化“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成果,检验全市队伍队列训练成果,3月22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条令纲要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活动。来自全市19支消防救援站代表队共152人参加活动。

条令纲要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处分条令》、《基层建设纲要》以及《安全管理规定》等。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题型丰富,内容广泛。竞赛现场,全体参考人员认真作答、沉着发挥、严守纪律,切实展现了扎实的条令条例理论功底。队列会操以单个人员队列动作为主,通过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会操过程中,指挥员口令准确、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参赛人员精神饱满、姿态端正、士气高昂,每个动作做好令行禁止、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雁峰区白沙洲消防救援站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常宁市青阳南路消防救援站、祁东县洪桥消防救援站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石鼓区来雁塔消防救援站、衡东县洣水消防救援站、耒阳市青麓消防救援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衡山县两路口消防救援站获得优秀组织奖,雁峰区白沙洲消防救援站指挥员陈毅、衡东县洣水消防救援站指挥员倪振铭获评“优秀指挥员”。

此次活动,充分检验了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成效,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队列会操和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强化全市消防救援人员的条令意识,严格日常养成,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