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消防救援站开放“微信预约”

时间:2023-03-23 08:44:48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3月22日,湖南省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35名师生通过“微信预约”走进常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消防装备、体验消防器材、开展消防互动,免费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从常德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今年2月起,常德市民可通过“微信预约”就近在消防救援站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预约的具体流程为:关注“常德消防”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主页找到“我的消防”菜单,选中“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再选择“参观预约”自动定位后点击地图上的红圈圈,可以查看到该消防体验场馆的基本情况。在找到所属辖区消防体验场馆后,如实填写预约参观人数、团体名称、电话号码等信息,再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注册。在填写时要注意,如果“参观时间”没有显示结果,说明被选择的消防体验场馆暂时没有开放计划,需要持续关注平台。

预约成功后,“常德消防”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后台管理员将根据消防体验场馆实际情况,对申请参观的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会以短信形式通知。

截至目前,常德市有2000多人参与预约,其中既有单位团体的成年人,也有中小学校学生,他们走进消防体验场馆,感受消防员训练和生活环境,观看消防员日常训练和抢险救援技能展示,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目前全市共有15个消防体验场馆供市民预约。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