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举行“条令纲要学习月”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活动

时间:2023-03-21 08:31:33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王杰 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为检验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成果,进一步规范消防救援人员队列素养,全面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3月14、16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条令纲要学习月”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政治委员谷小波、支队长谢智勇及支队在家党委委员现场观摩。 

支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谋划,严密组织,设有条令纲要知识竞赛和队列会操2个竞赛项目。知识竞赛为笔试,共设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内容涵盖《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处分条令》、《基层建设纲要》、《安全管理规定》。17个队站的85名队员参赛,全体参赛队员稳定发挥、应答如流,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条令素养 

队列会操包含机关、大队、消防站共32个代表队,人员涵盖国家队指战员、专职消防员、专职文员。队列会操按照出(入)场、整队报告、科目下达、队列指挥与队列动作实施等程序开展。在队列会操过程中,指挥员声音洪亮、铿锵有力,队列人员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昂扬。各参赛队队容严整、精神饱满。动作干练划一、配合协同,全面展现了新时期,株洲“火焰蓝”的新形象、新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二队、机关一队、茶陵县消防救援大队、机关四队、机关五队、天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向阳消防站、枫溪大道特勤站、紫阳街消防站、江源消防站、职教城消防站、阳三石消防站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谷小波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就如何把条令纲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提出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条令纲要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持续发扬队列会操赛场的优良作风,坚持把这股“精气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坚决做到一以贯之;要强化跟踪问效,切实建立从严管队治队的长效机制,要将条令纲要学习活动与“九无一创”结合起来,与队伍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自觉做条令纲要学习的参与者、示范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谢智勇支队长强调,开展队列会操活动,是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队列条令的重要举措。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强化指战员纪律观念入手,通过开展日常队列训练,进一步促进指战员作风养成,从而推动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全市消防救援的战斗力。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