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打击假冒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8 09:20:42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雷中凯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消防培训规范管理,严厉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提升全民消防产品真伪辨别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大祥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宣传中,消防宣传员走进大型商超、学校、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了冒牌消防培训与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严重危害,详细讲解了冒牌消防培训的特征、实际目的以及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烟感报警器、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产品的辨伪方法。同时,消防宣传员呼吁大家要从正规渠道购置消防产品,消防救援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不会以任何名义售卖任何消防器材,亦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如果遇到冒充消防人员“假培训真推销”“假检查真骗钱”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报警或拨打“12345”咨询相关问题。

此次宣传,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火灾防控第一道防线。下一步,大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责编:蒋伟岸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