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联合整治行动

时间:2023-03-16 15:07:33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及假冒消防培训,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9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联合整治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酒店、消防器材销售门店,对场所内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性能、市场准入情况逐项进行检查,仔细查看了单位营业执照、各类消防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等资料,通过网络对消防产品身份信息及产品检验报告等资料进行了核实,并仔细询问负责人是否有人以开展消防培训,高价兜售消防器材的行为。同时,消防监督人员向商户及单位负责人讲解传授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及假冒消防培训的方法。

连日来,怀化各地积极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和整治活动,有效净化了辖区销售、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环境,提高了社会整体抗御火灾能力。下一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及假冒消防培训的打击力度,对相关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防止不合格消防产品进入使用领域。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