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多措并举做好强降雨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3-03-16 10:47:56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田小兰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3月15日夜间至17日白天,受降雨影响湘西北局部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古丈县在黄色预警区域内,为进一步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做好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部署,统一人员思想。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召开预防极端天气工作部署会,对队伍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可能面临的风险,提出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和具体办法。会上,教导员李靖要求全体指战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了职责分工,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和灾害事故。

二是强化救援准备,完善预案方案优化力量编成,做好救援准备,针对极端天气,提前预置救援力量,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操作规程,大队对执勤车辆的性能、随车器材、个人防护装备及舟、艇等物资进行细致全面的“体检”,确保救援安全。

是加强应急值守,规范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自然灾害信息上报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收集、汇总、上报每日动态信息。同时,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通报制度,建立完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