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郴州集中销毁千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时间:2023-03-15 14:32:35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消防产品生产、销售、流通、使用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3月15日,郴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宜章县开展“质”敬3·15火焰蓝重拳出击——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了今年执法活动中查获收缴的灭火器、消防水带、防毒面罩、应急照明灯、感烟报警器等千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现场,消防监督员化身安全宣讲员,采取理论讲解、案例警示、实物演示、真假对比、性能测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传授了正确识别、选用消防产品的方法途径,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对发现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及时通过“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投诉。

下阶段,郴州支队将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专项性执法和常态化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消防产品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宣传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增强消防产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消防产品使用者的质量意识,遏制造假、售假、用假行为,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认知。

责编:蒋伟岸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