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永州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15 09:15:10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3月14日,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流通领域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此次检查对照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辖区消防器材销售门店,重点抽查灭火器、应急照明灯、逃生面罩、疏散指示标志、室内外消火栓等使用范围广、在火灾防范、扑救和人员逃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消防产品。检查人员严格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规定》等法规和技术标准,对门店销售的消防产品逐个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三无”产品、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查处。

下一步,支队将对照《湖南省消防产品质量综合监督管理协作机制》要求,统筹相关部门建立和落实好部门联合会商机制,履行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管的法定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重大节日和活动期间的消防产品联合检查,切实加强对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领域的监管。

责编:蒋伟岸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