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株洲消防收缴销毁不合格产品80余件

时间:2023-03-13 09:46:06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万昉 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断提升火灾预防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连日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成立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优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在株洲醴陵,检查组对销售消防产品的门店进行逐户检查。重点检查了市场上常见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自救呼吸器、应急标识标志等十余类消防产品。现场对于消防产品市场准入、产品检验报告和产品型式等内容进行了比对、核实。并针对货架上出售的临近过期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按时下架提醒。


在一家消防产品店铺内,检查组发现货架上摆放着一摞粘贴式“疏散指示标志”。检查组当场对店主指出了粘贴式“消防指示标志”的危害性:“粘贴式的标志在发生火灾时不能有效地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淘汰。现在普遍使用的是在断电情况下能够发光发亮的指示标志”。“哎呀,原来是这样。你们不指出来,我们还不知道这些逃生疏散指示标识已经淘汰了”店主听后连忙表示会马上更新产品,下架淘汰产品。


检查组现场收缴了达到强制报废条件的灭火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已淘汰的疏散指示标志等80余件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并随后进行了集中销毁。

下一步,株洲消防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持续开展不定期消防产品整治行动,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产品辨假打假宣传活动,营造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形成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工作合力。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