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保靖消防进校园开展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3-03-07 08:27:30 来源:湖南消防
分享到
字体:[ ]

​为培养幼儿和家长的安全防火意识,锻炼掌握遇到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3月4日,湘西州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化身“大朋友”,走进辖区幼儿园与师生一起开启了一场趣味消防运动会。

活动当天,消防救援人员早早在“摊位”旁忙活起来,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消防知识,并充当现场“安全员”,为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其间,在消防救援人员带领下,家长和幼儿们依次体验了“生死时速”、“抢救伤员”、“冲锋陷阵”等亲子游戏,通过爬、钻等动作,充分锻炼了平衡能力,学习了火警逃生的自救技能。活动中大家全情投入,气氛融洽而热闹,家长和幼儿们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化身“蓝老师”,现场为大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家长和老师们进行灭火实操演练,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通过切身体验方式让大家既感受到了喜悦又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针对学生认知特点以及校园这一特殊场景,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浓厚氛围。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湖南消防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