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传承赓续“雷锋精神” ,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06 09:27:31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万昉 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为传承雷锋精神,不断强化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精神风貌。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株洲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纷纷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石峰区万泥塘社区,石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学雷锋宣传服务队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走访独居老人,上门为老人们提供消防安全服务。 

来到老人家中,学雷锋宣传服务队队员一边和老人话家常,一边帮老人排查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在得知老人经常烧水忘了关火,甚至有好几次烧穿了水壶的经历后,队员们立即帮老人在适当位置免费安装上了烟感报警器。该装置一旦检测到室内浓烟超标,会立即发出报警提示,及时向邻居求救,能将火灾处理于萌芽阶段,为独居老人构筑起了一道“防火墙”。“我们年纪大了,忘性大,行动缓慢,给我们安装了报警器,放心多了”,看到队员们忙碌的样子,老人充满感激的说。 

今年以来,石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学雷锋宣传服务队和辖区各街道社区建立了长期合作,整理出独居老人名册,分批上门走访。目前已先后为170余名独居老人提供了消防安全上门服务,切实改善独居老人家庭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醴陵旗滨·公园里小区,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物业公司开展“学雷锋一条街”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清洗地毯、磨剪子磨刀等各类便民服务。 

“我想修剪下头发”、“家里的刀钝了,麻烦磨一下”,居民们拿着脏地毯、刀具、故障家电等物品有序排队。消防志愿者们洗地毯的洗地毯,磨刀的磨刀,忙得不可开交。 

“这边炉子上在煮东西,那边人就出去了,这样很容易引发火灾,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人走、气断、火关。”期间,消防志愿者们还为排队等候的居民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教授防火妙招。居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像磨刀啊,洗地毯啊,都是我们需要的,感谢消防员们帮我们解决了这些‘小麻烦’,排队的时候还教了我们很多防火妙招,太贴心了。给‘蓝朋友’们点个赞!” 

“学雷锋一条街”活动为近400名小区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现场共发放消防购物袋、消防宣传资料600余份。接下来,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醴陵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切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