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大队对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3-03-02 08:35:09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余娜娜
分享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生产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遏制火灾多发高发势头,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2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联合街道深入辖区天剑社区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排查整治。大队积极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联合检查行动。重点对小卖部、经营租住的房屋、小作坊等进行排查,主要对电气线路敷设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规范有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入户宣传教育。针对经营租住自建房分布广泛、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逃生自救能力差的问题,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一对一互动交流的方式,向村民宣传、讲解农村自建房常见安全隐患、防火技巧、如何正确使用家电、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督促街道、社区利用广播、微信群、LED滚动屏幕等滚动播放自建房防火常识和相关警示教育片。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经常到在建工地、“三合一”场所、生活小区以及学校进行消防检查,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天心大队将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的原则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火灾隐患“回头看”销号制,彻底消防自建房火灾安全隐患。同时采取上门指导、集中培训、氛围营造等方式开展社会化安全宣传,形成“消防知识覆盖角落,安全培训不漏一人”的宣传格局,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蒋伟岸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