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持续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02-28 08:34:06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高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月24日,衡阳支队应邀来到湖南工学院,开展春季新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食堂、经营门店负责人,学生宿舍管理员、物业服务人员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培训。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授课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灭火器材设施如何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参训人员展开互动,充分调动他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期间,授课人员组织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手把手传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要领,并在现场进行了灭火示范操作,参训人员都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灭火器,根据动作要领,完成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火场逃生,第一要务是要保持冷静,学会利用现场一切可利用的条件逃生……”授课结束后,学校师生又进行了火场疏散逃生演练。参训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撤离至学校操场。

此次活动内容贴合实际、贴近师生,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及工作人员预防和应对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推进春季“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进学校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