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消防雷锋班进校园宣讲

时间:2023-02-27 15:01:31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来富
分享到
字体:[ ]

​为引导和激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理解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2月23日,长沙市望城区新世博寄宿制小学特邀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雷锋班、学生家长以《讲雷锋故事 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来校讲述雷锋的故事。

望城大队雷锋班成员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雷锋的日记摘抄:“对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象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象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象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接着为大家讲述雷锋的故事。雷锋勇救落水儿童、雷锋为灾区捐钱、雷锋冒雨送带孩子的妇女回家……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随着他的讲述浮现在大家的眼前。希望孩子们学习雷锋在学习上、工作上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生活上的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精神;学习雷锋遇到困难,不认输、勇往直前的精神。号召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上发扬“钉子”精神。

雷锋的故事千千万,雷锋的故事说不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发扬“钉子精神”,多做力所能及的劳动,勤俭节约,掌握本领,要用自己的双手接过雷锋的旗帜,做践行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责编:蒋伟岸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