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阳县发放乡镇消防车,推进乡镇应急队伍建设

时间:2023-02-27 09:15:56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赵军
分享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乡镇应急队伍建设,夯实森林火灾防控基础,不断提升全县乡镇消防工作水平。日前,郴州桂阳县乡镇消防车辆交接仪式在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龙潭站举行。

仪式上,宣读第一批移交车辆名单和有关事项,向16个乡镇、有关单位移交消防车辆,技术人员现场开展特种车辆驾驶和维护保养指导。

就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后续工作开展,桂阳县副县长周平要求:一是落实运行保障。各乡镇专职队要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队伍运行体制机制,加强车库、器材室、值班室建设,确保人员装备力量充足高效。二是狠抓执勤备战。各乡镇专职队是处置基层火灾的第一道关口,务必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确保人员车辆在岗在位,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三是强化人员培训。县消防大队要加强对乡镇专职队的帮扶力度,定期开展骨干交流和业务指导,不断提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促进桂阳县应急救援水平稳步提升。

责编:蒋伟岸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