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临澧消防启动“雷锋式消防学校”计划

时间:2023-02-26 09:19:30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佳
分享到
字体:[ ]

2月23日,湖南常德市临澧县消防宣讲员在杨板桥中学向学生赠送消防安全读本、讲述雷锋故事、引导体验消防装备。该县在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的农村地区,打造10所“雷锋式消防学校”活动计划正式拉开序幕,以此营造农村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助力乡村掁兴。

“同学们,当发现火情后拨打119报警电话时,我们应该要向接警员提供哪些信息呢?”当日上午9时,杨板桥中学某教室内,一场气氛活跃的消防安全有奖问答正在进行中。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讲员周菊针对农村学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技能缺失的普遍现象,结合生动的视频、图文资料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内防火知识、火场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发放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及消防趣味绘本。课程结束后,宣讲员又向同学们讲起了伟大的“无名英雄”雷锋同志的故事。“马上就要到3月5日雷锋纪念日,作为新一代少先队员,希望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消防“火焰蓝”正能量,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在三月份全面铺开学雷锋系列活动,而打造10所“雷锋式消防学校”正是其中一环。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称,当前乡镇农村基层普遍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足、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临澧大队希望通过“雷锋式消防学校”活动,以“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的方式,有效改善乡村消防安全环境和村民自防自救能力,把消防科普文化融入乡村文化,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