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厂房实战演练

时间:2023-02-21 08:56:30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孙梦徽 杨熹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火灾扑救能力和跨区域联合作战水平,2月16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支队调集全勤指挥部、中方消防救援大队、东环路特勤站、经开区环城西路站、平安路政府专职站、机动五大队共21辆消防车、7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并第一时间联动公安、应急、环卫、电力、医疗等单位共同参加演练。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并积极配合。

此次演练以实战为导向,按照“实地熟悉-要点学习-桌面推演-实装演练-现场战评”全环节无预案实战演练模式展开。演练采取递进式灾情设计,共设置企业自救、力量响应、现场侦察、安全警戒、人员搜救、内攻近战、火场排烟、远程供水、紧急撤离、战勤保障等15个演练科目。整个演练历时5小时,重点针对排烟复杂、内攻困难、通信不畅、供水不利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相关的实地检验和测试。

此次演练是支队立足以“强基础、抓规范、补短板、促提升”为出发点开展的一次全要素、全流程的实战演练,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规范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程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