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早安隆回》原唱袁树雄与邵阳消防座谈共话消防安全

时间:2023-02-20 17:04:29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唐海明 刘斌杰
分享到
字体:[ ]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无论大家小家,消防安全,不能忽视。人人防火,户户平安。珍爱生命,远离火灾。”2月20日,在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官方抖音最新推送的消防安全公益广告中,袁树雄老师为消防安全向全社会强力发声,温馨提醒。

为增强消防安全关注度,增进消防知识传播力,擦亮邵阳消防宣传品牌,2月19日,《早安隆回》原唱、知名音乐人、“邵阳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袁树雄老师应邀与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代表进行座谈,共续消防渊源,共话消防安全,共谋公益宣传。

说到消防,袁树雄老师表示非常敬佩,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谈及与消防的渊源,他回忆道,17年前,他就专门为隆回消防制作过一首歌曲《消防战士之歌--红色战车》。说完,随即在电脑里找到那首歌曲的音视频播放。

“大火弥漫的战场,我们从来不彷徨。向前进向前进,我们手握银色水枪。向前进向前进,红色战车无法阻挡。”铿锵有力、奔放豪迈的歌声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满怀,身着“橄榄绿”的消防军人演练、冲刺、踢正步、拖轮胎、扛液化气罐......一幕幕画面映入眼帘,将大家带回到2006年,也同时引起了在场消防救援人员的强烈共鸣。

座谈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督导员雷志勇同志向袁树雄介绍了他从事消防事业30年间消防救援队伍的诸多变化,从队伍编制到职能拓展,从服饰装备到训练执勤,从全民消防意识到消防宣传模式。雷志勇说道,“不论怎么变,消防救援队伍的初心使命不变,消防安全的社会影响不会变。”

随后,双方就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公益消防宣传活动等多项工作及后续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袁树雄表示,“作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这是一份荣誉,将积极投身公益消防宣传,努力推动更多的人去关注消防安全,提升消防素质。”

下一步,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将充分发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架好消防与群众之间的声音“连心桥”,让消防安全理念根植民心,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民心。

据悉,袁树雄老师是一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音乐工作者,一直致力于歌颂国家、歌颂时代、歌颂家乡等音乐创作,努力传递正能量,传播邵阳好声音。


责编:蒋伟岸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