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勤春来早,消防下乡宣传忙

时间:2023-02-16 09:58:51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分享到
字体:[ ]

“你好!请正确用火用电,避免火灾事故发生”。2月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林峰乡政府利用“赶集日”深入集市开展“传知识送平安”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每一位村民,全面推进冬春防控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辖区火灾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手把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为在场村民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农村火灾的起因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及家庭电器火灾扑救方法等日常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商户和前来购物的村民不要占用消防生命通道、经营时注意安全用火用电,一旦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不少摊主和村民拿到宣传手册,便认真看了起来,主动向宣传人员进行咨询。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耐心详细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共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下乡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增强了农村群众的防火意识,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高度评价,为全面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