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打造消防宣传特色阵地

时间:2023-02-16 08:52:47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2月15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点建设衡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衡南县消防主题文化广场举行。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李浩、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春兰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该示范基地是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点联系衡南县,发挥消防救援职能和优势,整合资源、共帮共建,融合推进衡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

示范基地包含“两馆一中心”消防宣传阵地,即消防主题展馆、消防沉浸式体验馆、“消防救援+”衡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消防主题展馆内用渔鼓说唱的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让参观者在看中学、学中看;消防沉浸式体验馆是全国首家消防主题的密室逃脱体验馆,由家庭生活模拟区域、公共场所密集区域、紧急疏散指引区域、消防知识问答区域组成,采用科技手段模拟火焰、烟雾等多重效果,让参与者沉浸式学习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同时还原火灾现场,实操使用灭火器扑救,真正实现“防、逃、灭、救、练”全方位消防科普教育;“消防救援+”衡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志愿红”和“火焰蓝”深度融合,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同步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并建设科普宣传、休闲娱乐、警示教育于一体的消防主题文化广场。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