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岳塘消防深入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行动

时间:2023-02-10 10:22:05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袁玲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湘潭市岳塘消防大队宣传服务队结合辖区特点,深入村镇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大队宣传服务队队员重点针对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为主开展面对面的消防宣传。“奶奶,打扰一下,我们是岳塘消防大宣传服务队,这份宣传资料送给您,里面有很多关于家庭防火、逃生的消防常识,请您多多关注消防安全工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到不卧床吸烟,定期清理杂物,不占用消防通道,及时检查维修老化的线路和电器设备”……当看到居民在电烤炉取暖以及线路零乱搭接时,大队宣传服务队队员还叮嘱居民使用电暖器要按说明书规定操作,还主动帮助他们怎么排查身边火灾隐患。

此次“敲门入户”宣传行动共20余户,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敲开一家、培训一户、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为稳步推动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