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延续18年的陪伴,81岁孤寡老人“表白”消防队员

时间:2023-02-09 08:59:50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1月31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来雁塔消防站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81岁的左红英老人携带写有“人民消防,情系人民”的锦旗,感谢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18年来的陪伴,“这面锦旗代表我的心意。”

左红英老奶奶膝下无儿无女,丈夫去世多年。2004年,辖区原石鼓区公安消防大队(现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得知后,左红英就成了队里最牵挂的对象。逢年过节,消防员都要给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和老人聊聊家常。

今年春节前夕,湖南衡阳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带着年货和祝福,又来到了左红英奶奶家。

“左奶奶,您现在身体怎么样了?”“感谢你们,你们对我太好了。”看到消防员又来看望自己,左红英特别高兴,她拉着消防员的手,亲切地拉起了家常。

来到老人家中后,消防员帮着老人整理衣物、打扫卫生、贴窗花贴春联。临别前,还认真检查老人家中的电烤火炉、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线路,消除安全隐患。

左奶奶内心感激,一直想着如何感谢。1月31日,腿脚不便的左红英请社区工作人员用车载着她来到消防站,将满附心意的锦旗送给指战员,“这面锦旗代表我的心意,有你们在,我们的国家会更辉煌、更美丽。”简单质朴的话凝聚着她对消防救援队伍最真挚的情感。

收下锦旗后,来雁塔站指导员陈培佩代表全体队员对左奶奶也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这面极具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锦旗,是对石鼓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褒奖,更是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认可和肯定。”

18年来,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大队对左红英的关心爱护却从未间断。左红英奶奶的故事也在大队弘扬、传承,凡是新入队的消防员都加入到了爱心帮扶的行列中,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