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警示教育课堂搬到火灾现场

时间:2023-02-08 08:58:26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这是去年11月17日油榨坊柴房火灾现场,就因为工人搬柴离开时扔的一个烟头,整个柴房被烧得干干净净。如果不是消防车及时赶到扑灭,两边的民房将火烧连营……”

2月7日,鼎城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服务队员带着许家桥乡圩场的10多名私人作坊主,来到某油榨坊2022年“11.17”火灾现场,开展安全用火警示教育。

为了让群众更直观的感受火灾的危害,用真实火灾案例提醒警示群众,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消防安全教育的课堂前移到火灾现场,有效强化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全市各级消防宣传服务队员以辖区残存的森林草地、城中村、群租房、店铺作坊、居民自建房等火灾发生地为课堂,组织行业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责任人、小型生产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和各界群众现场说法,播放火灾发生时的视频资料,介绍火灾情况,分析原因,总结教训,开展警示教育,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惨痛。2月1日以来,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带领群众前往各区县的27个废弃火场现场说法,接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以前一直以为哪里那么容易发生火灾,今天到几个火灾现场才知道,每一起火灾的起因都是因为一个极易忽略的随意,消防安全确实大意不得!”在澧县澧阳街道2022年“12.27”居民火灾现场,某纸品专卖店的杨老板谈了自己的感受。

下一步,全市各消防救援大队将边推进边积累经验,突出以案说法,以案为戒,用真实的火灾案例教育人,不断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