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学第一课学消防

时间:2023-02-07 08:55:25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周菊
分享到
字体:[ ]

2023年2月6日,湖南常德市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修梅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进校园”活动,以理论加实操的方式为全校500余名师生送去消防安全“开学礼物”。

“同学们,发生火灾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要说清起火的地点……”

上午9时许,消防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后119报警、灭火器使用、毛巾捂鼻法、逃生自救等内容。并给师生们分别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听着消防员的讲解。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学生们还体验试穿了灭火防护服。

随着火警警报响起,全体参演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弯腰手捂口鼻,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并进行了灭火演练。现场参与的一名同学说:“即使多次参加过疏散演练,但还是有些紧张,因为如果真的遇到火灾,处置不当就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以后生活中一定更加注意加强火灾防范。”

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几名同学抛出水带、连接、装上水枪,出水灭火,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在体验完水枪出水灭火环节后,一名参与的同学自豪地说道:“今天第一天上课,我就体验了最豪横的水枪,回家之后我要告诉爸妈,要拒绝一切火灾隐患。”

此次消防进校园活动,通过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装备、进行灭火及疏散演练等形式,为学生们开学第一天的学习注入了生动的内容,提升了师生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能力。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