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时间:2023-01-18 14:55:00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和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7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黄立军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人员认真履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消防安保万无一失。

当天下午,黄立军支队长率检查组一行深入衡成广场、衡阳奥特莱斯等人员密集商贸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配备到位并完好有效;灭火器材、固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运行正常;消控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是否开展每日巡查及“四个能力”建设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都能认真落实好消防值班制度,建立健全检查巡查、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维修保养等制度,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黄立军支队长要求各单位要再接再厉,高度重视消防工作,针对日常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管理,确保春节消防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的特点,黄立军支队长强调:一要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采取细致有效工作措施,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二要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加大重点部位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火灾隐患。三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特别针对辖区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举办单位,要周密制定预案,严格落实流动巡防、驻点值守措施,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