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和消防英模

时间:2023-01-17 10:46:02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兔年春节即将来临,1月16日至17日,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慰问人员带着支队一千多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的关爱,先后前往沅陵县官庄镇、汉寿县聂家桥乡和常德经开区,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和消防英模,给他们拜早年,把新春的祝福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关爱送进烈士家中,送到消防英模的心上。

英雄壮举感天动地不辱使命负重前行。冒着凛冽的寒风,政治部慰问人员一路颠簸,先后来到挂有“光荣烈属”“光荣人家”“光荣之家”标牌的烈属和消防英模家中。

杜丘,原武警常德市武陵消防中队战士,2008116日在常德市落路口常德灯泡厂火灾扑救战斗中被一根2吨多重的横梁砸倒壮烈牺牲,献出了21岁的宝贵生命。“杜丘是我们的好战友、好兄弟,他抢救国家财产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尽管他已经离开我们15他的壮举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永远不会忘记在杜丘烈士家,慰问人员和杜丘的父母在烤火桌前促膝交谈,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表达由衷敬意,并送上慰问金年货。

聂学敏,武警衡阳市雁峰消防中队代理副中队长,2003年11月3日在扑救衡阳市珠晖区商住楼火灾时壮烈牺牲。学敏在部队入党、上警校、提干,是国家培养了他,回报国家是他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他的父母,我们为他骄傲!在聂敏学家,他的母亲对慰问人员说,组织上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们,我们非常感谢!请给消防指战员带句话: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完成学敏来不及完成的任务。

刘作发,76岁,原国营常德七一机械厂工人,1988年11月26日上班途中不顾生命危险扑救居民火灾,全身大面积烧伤,落下终身残疾,3次为乡亲们扑救火灾,救出1名产妇和1名婴儿,1996年被评为湖南省消防英模。在刘作发家,慰问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近期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伤情带来的不便,祝他健康长寿。临别,慰问人员还反复叮嘱老人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记得打电话,大家一定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