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加强消防能力建设纳入15件州定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3-01-13 08:59:56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王海芳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湘西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州长陈华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指出,2023年,湘西州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办好省定民生实事的同时,集中力量办好15件州定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中,加强消防能力建设被正式列入《2023年湘西州政府工作报告》和州定15件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推进。

项目计划2023年内,全州国有林场、国省级自然保护区完成改造和新建防火阻隔带292公里,修建消防水池41个,购无人机20台、巡护车8辆;修建51个50户以上大团寨消防水池、管网及电气线路改造。一直以来,为着力破解我州农村连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不高等难题,整体提升农村抗御火灾能力,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走出去、多请示、勤汇报,先后多次向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请示,主动与有关职能部门协调沟通,适度超前谋划加强全州消防能力建设可行性方案,最终农村消防水池建设、消防管网及电气线路改造项目被列入2023年15件州定民生实事项目同步推进。

下一步,湘西州支队将紧紧围绕湘西州消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扎实出招,积极做好服务指导,严格按照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目标和总体任务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全州火灾防控基础,着力推动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