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举行2023年森林灭火专业队拉动暨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时间:2023-01-12 16:59:51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为加强和规范森林灭火救援工作,有效检验与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和支队森林火灾处置专业队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月11日,湘潭支队在岳塘区东二环雷达站附近举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2023年森林灭火扑救实战演练。支队长刘定明、副支队长杨鑫现场指导演练。

下午四点,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岳塘区二环线雷达站附近突发山火,过火面积达到5亩以上,雷达站受到火势威胁。接到火情报告后,湘潭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勤指挥部立即出动,并成立前线指挥部,同时调派支队机关、支队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岳塘大队共67人、12台车赶赴现场处置。

此次演练以实战导向,以练编成、练装备、练战术为目的,在不明确具体操作细则,不限完成时限的背景下,各参演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快速展开行动,起火点信息采集、指挥部搭建、供水干线铺设、水枪阵地设置、车囊泵结合供水灭火、建筑物或重点部位保护、远程供水保障、现场通信和音视频传输、紧急避险、战勤保障等10个任务科目进行分阶段演练,全面检验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响应、出动集结、战斗行动和战勤保障等多环节的实战应对能力和作战任务转换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支队召开现场战评会,刘定明支队长、杨鑫副支队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就进一步做好森林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湘潭支队将持续开展分级别、分形式、分类型的实战演练,逐步提高队伍应对各类事故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